当前位置:

爱的付出与回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0:52:00
—分享—

  这个社会,是个矛盾的综合体,有人总怀疑自己付出太多,而得到甚少,怨天忧人,总担心自己所付出的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其实个人认为思虑太多,也会失去做人的欢乐,总想着回报的事会越办越糟。

  每个人都有辉煌之时,更有衰退之后,如在辉煌之时不为社会多付出,步入暮年后,处境一定也会悲籍,因你该为这个社会奉献价值的时候却不想付出,一味地只想着享受,在你无法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的时候身边也不会有人关注,身边的例子时时在教育着我们,多给别人制造机会,也就是给自己创造条件;地处偏远山村的黄勇同学,自小患病,政府捐助他一辆残疾车,而亲戚家又送来一辆旧车,当他进入微水爱心协会后,在一次义卖活动中,毅然作为决定,将新的残疾车捐献给爱心协会,去帮助比他更需要的人,因他的无私付出,协会成立之初被传为佳话,由此也有很多的爱心群友积极加入组织,奉献自己的爱心。事过一年之后,黄勇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当他不能饮食之时,微水人出现了,爱的力量托起他奔波在岳阳,湖北协和医院确诊的路上,在家庭相当困难,无钱医治之时,无数不知名的网友踊跃捐款,一周时间,捐款近两万,一笔笔爱心专款打入黄勇帐户,一双双期盼的眼睛随志愿者奔波在湖南、湖北。黄勇有后台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关注?正是因为他无私的付出,才让更多的爱凝聚成了一个整体,我们不会让我们这个份子中的每个细胞受伤害,这个社会也一样,当你能为它创造产值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多的想着你会损失多少,而是看你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为了这种思想,你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年青时付出过,年老后一定不会后悔,最起码我有一段值得回忆的历史,作为微水人,当你老啦,你也能忆起你曾经所做的贡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