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幅新居对联背后的故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8:49:00
—分享—

 

(书写对联)

(新居贴对联)

(笔者与小易娟一家人合影)

  “微水倾情彰显爱心担大义,阖家接福乔迁吉宅沐春风”。 2016年1月9日,在一阵鞭炮声过后,岳阳县中洲乡中心渔场一栋新建的小农舍大门上贴上了一幅还飘着墨香的对联。周围群众爆发了一阵发自内心的掌声。这是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为小易娟援建的“微水爱心屋”举行的一个简单的乔迁仪式。

  2014年8月,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在走访贫困学生过程中,发现了中洲中心渔场的一个“特殊建筑”——一个破茅棚,四面透风、棚顶透亮,里面住着9岁的小易娟与奶奶,生活十分清苦。此情此境深深地触动了几位志愿者的心,他们当即商量,一定要想办法帮助这祖孙俩。自此以后,志愿者隔三岔五轮流为小易娟送去了钱、大米、棉絮、衣物、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2015年11月,眼看寒冷的冬天又要来临,这破旧的茅棚如何能抵挡凛冽的寒风?为了祖孙俩能温暖地过冬,微水志愿者协会迅速启动了“微水爱心屋”工程,经协会常务理事会决定,由监事长谢泽华为项目负责人。有决定,马上就有行动。工程启动后,志愿者们不避风雨,不畏艰辛,不辞劳累,不图名利,先后十余次到工地现场送物送款,督促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经过短短的56天,“微水爱心屋”很快落成了,小易娟祖孙终于搬进了温馨的新家,结束了茅棚生活的历史。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