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渐变味的微信“朋友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9:53:00
—分享—

  微信“朋友圈”,是指人们在微信上通过一些渠道认识的朋友形成的一个圈子。“朋友圈”一经推出,便势不可挡地成为人们钟爱的网络社交工具。从最初的好奇,到其后的依赖,再到现在逐渐变味的微信“朋友圈”,许多人都经历了类似过程。“朋友圈”到底是个什么圈?人们为什么离不开“朋友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朋友圈”?

  有部分朋友说:朋友圈是一个由熟人、半熟人组成的“关系圈”,是现实社交在网络世界的延伸,也是个人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朋友们在圈里晒晒见闻,分享感悟,吐吐槽,点点赞,每天如此,朋友圈也成了我生活里的一部分,就像读书、看电视、上网一样。

  有朋友认为:发布自己的生活情景、关注朋友的生活动态、欣赏圈里的美图美文、分享好友的链接热帖……早上起来看一眼,晚上睡前翻一下,茶余饭后聊一聊,打发时间刷一刷,我觉得“朋友圈”已经成了现代人的一种“生活状态”。

  而笔者认为,如今的朋友圈早就“不纯洁”啦!以前只是几个圈内好友聊聊天、晒晒照、逗逗乐、发发牢骚,现在一堆朋友整天刷屏、打广告、弄营销、做代购。一开始还不感冒,可是天天如此谁也受不了,但又不能因此屏蔽了朋友,原本单纯的“朋友圈”变成了如今的“生意圈”,特别有些转发的信息上面写着“为父母转、为孩子转、为属龙属鸡的亲人转……”,特别是最后还用大字标注着“转发保平安”、“不转怎么样”等诅咒言语。每每看到这样的信息真是很闹心,不转又觉得心里不舒服,转了又实在是没意思,降低品位,这样的滥帖让朋友圈变得索然无味。

  随着网络和微信的普及,现代人每天都离不开这两样东西。我认为合理利用朋友圈是一种很好的联络和生活方式,没事或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不错,但不应被朋友圈绑架,有事没事就刷新页面,这样没必要。

  很多人每天沉溺于朋友圈,关注虚拟平台上的“圈子”,却忽略了身边最亲近、最爱的人们。朋友圈毕竟是虚拟的,晒一晒就行了,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圈才是你真正应该维护的、参与的。所以对朋友圈的态度就是,不要盲目崇拜,更不用望而却步,平时少发微信,多晒太阳;少看微信,多看好书;少上微信,多做运动;少聊微信,多和朋友见面,回归现实,沟通才能有深度与真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