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忙也乐呵 闲亦逍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3:16:00
—分享—

  2009年3月23日,对于笔者来说是很特殊,因为那一天是本人从看守所被调整至县局考评办工作的日子,那一天也是本人结束从事了17年的看守工作的一天。转眼间,我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又干了整整6年了,回想在两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同的经历,本人想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忙也乐呵,闲亦逍遥”。

  看守工作不同于机关、派出所等其他工作,因为它的工作性质是监管,与司法部门的监狱管理工作相似。责任重大,在看守所工作期间,每天24小时都会有民警、狱医值班,要做到随时能处置突发事件。总而言之,由于本人在看守所工作期间担任的事务较多,显得尤为繁忙,节假日休息不能正常休息,17年的看守工作,有16个春节是在监所度过的。平均每个月要加10个晚班,最多的一年出勤为356个工作日,回想过去,历历在目,工作虽然辛苦一点,但过得非常充实。

  现在工作岗位相对看守所工而言,应该说是有很大的差异,没有了晚班,周末、节假日能够正常休假,我负责的考评、民调、文明创建、绩效评估都是季节性工作。虽说要下乡、要整理材料,但比起看守期间工作就轻松多了。尽管工作上轻松了,但我并没有停滞在轻闲上,我主动参加了县局的网评员队伍,在网上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处理涉警的负面信息,发贴宣传本县的公安工作。利用节假日参加微水爱心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公益活动。六年来,本人的足迹踏遍了岳阳县的山山水水,走访了200多名贫困学子,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他们得到了资助,圆了他们的学习梦。

  十七年如一日,忙也乐呵;六年爱心路,闲也逍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