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06 16:52:00
—分享—

    515日,岳阳县副县长周里从中国楹联会长蒋有泉手中接过“中国楹联文化县”牌匾,这是岳阳县继2009年获得“中华诗词之县”之后的又一块金子招牌,是岳阳县70万儿女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更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全新的起点。

  岳阳县楹联学会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经拥有会员1000余人,学会组织覆盖全县所有乡镇。毛田镇、月田镇、荣家湾镇、县二中、县四中、县职业中专、洞天观小学、友爱中学等单位先后获得全国、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或楹联文化之乡、诗词之乡称号。

  蒋有泉表示,楹联具有承载传统、教化民心、传播文明的功能,对社会产生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进一步繁荣振兴楹联文化事业既是弘扬国粹,传承国学,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需要,也是增强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的需要,更是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岳阳县楹联学会要适应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性,创新楹联文化的内容形式,继承传统,不断吸收、借鉴、发展,创作出更多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楹联精品。

  随后,蒋有泉一行在王卫兵的陪同下,参观了岳阳县职业中专楹联文化墙和楹联书法艺术展览,并为岳阳县楹联学会会员和职业中专师生们上了一堂楹联艺术专题讲座。(岳阳县文明网通讯员  万青昊)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