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筻口镇开展渔业增殖放流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17:45:00
—分享—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柳卫平(左一)、筻口镇镇长梁亿仲(左二)一起将鱼苗放入新墙河)

        红网岳阳县站6月22日讯(金鹰报岳阳县挂职记者 谭好)6月22日上午,岳阳县筻口镇在新墙河流域筻口沙港河段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将150万尾草、鲢、鳙春片、等夏花投放新墙河。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柳卫平、筻口镇镇长梁亿仲及县渔政局、筻口镇相关部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

  9时30分,在新墙河流域筻口沙港河段,一辆满载鱼苗的货车停靠在岸边。距离车辆停靠位置不到5米处,放置了数十个红色塑料放生盆。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柳卫平手捧一盆鱼苗,盆口翻侧,数百条3余厘米长的鱼苗随即滑入新墙河中。随后,在场的渔政管理人员、渔民代表等近30人也纷纷捧起放生盆,投苗入河。

  筻口镇镇长梁亿仲告诉记者,每年4~6月是鱼类生长旺季,这个时段举行人工增殖放流,鱼苗可以尽快适应水下环境。通过实行新墙河流域禁渔制度,渔政监督管理站每年定期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近年来新墙河的鱼类数量逐渐得到恢复,促进了现代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

  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能够有效增加新墙河渔业资源,加强渔业资源的养护管理,维护新墙河水域生态平衡及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新墙河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由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承办,县公证处进行了现场摄影和公证。

  据悉,今年岳阳县将由渔政监督管理站分期实施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预计投放“四大家鱼”春片、夏花苗种1000万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