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间故宫”张谷英古村旅游攻略

来源:新巴陵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7:10:00
—分享—


1.开放时间:8:00-17:30

2.特惠政策:

A.免费政策:身高1.3(含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残疾人持有效证件购买景区优惠票。

B.优惠政策:身高1.3米以上的学生凭有效证件购买优待票,60-69周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购买优待票,现役军人凭军官证购买优待票。

(入园请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感谢配合!)

3.温馨提示:

①预订票型仅含景区参观。另付费项目:民俗体验纺纱、打铁、织布、私人民宅等。

②门票当天有效,出园需入园,请再次购票。

③为保证取票、入园顺利,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

④在线支付的亲子票和家庭票,儿童身高1.3-1.4米之间购买。


去张谷英古村的N大理由:

理由1

连体古建筑群,张谷英村的特点是“家家相连,户户相通”,连体的建筑形式,中轴线设计理念,被誉为“民间故宫”。

理由2

整座大屋依山而建,平面布局呈“丰”字形,建筑内廊相接,穿行其间“晴不曝日、雨不湿鞋”,走进张谷英村处处高墙深巷,家家民居相连,室内都靠天井通风,室内建筑雕刻精美、笔画简练、线条清晰、形象逼真,历经数百年风雨侵蚀依然保存完好,故被建筑专家誉为“湘楚明清民居之活化石”。

理由3

首批历史文化名村,湘楚明清文化发源地,神奇的天井排水系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岳阳.张谷英古村

整个村子历史悠久,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村落因张谷英始姐起建而得名,而经明清两个年代的多次兴建,至今依然保存有较为完好的明清民居传统建筑。张谷英村的特点是“家家相连,户户相通”,连体的建筑形式,中轴线设计理念,被誉为“民间故宫”。


村庄建筑由“当大门、王家瑖、上新屋”三大部分组成,整体面积51000平方米,房屋1732间,天井206个,整座大屋依山而建,平面布局呈“丰”字形,建筑内廊相接,穿行其间“晴不曝日、雨不湿鞋”,走进张谷英村处处高墙深巷,家家民居相连,室内都靠天井通风,室内建筑雕刻精美、笔画简练、线条清晰、形象逼真,历经数百年风雨侵蚀依然保存完好,故被建筑专家誉为“湘楚明清民居之活化石”。 村落里现在依然住有600多户,2600多人口,他们都是张谷英的后代子孙,至今还保存着独特的风俗习惯和饮食文化。张氏族人们始终把“耕读继世、孝友传家”这八个字作为告诫后人的家训。古村、家族、民俗、吸引了诸多知名剧组再此取景拍摄, 如《建党伟业》,《摩卡》等 “探民间故宫之谜”、“享世外桃源之乐”,张谷英景区热忱欢迎您。

村落里现在依然住有600多户,2600多人口,他们都是张谷英的后代子孙,至今还保存着独特的风俗习惯和饮食文化。张氏族人们始终把“耕读继世、孝友传家”这八个字作为告诫后人的家训。古村、家族、民俗、吸引了诸多知名剧组再此取景拍摄, 如《建党伟业》,《摩卡》等 “探民间故宫之谜”、“享世外桃源之乐”,张谷英景区热忱欢迎您。


张谷英古村温馨提示:

景区周围有摩托车带客逃票行为,请广大游客切勿贪图小利。

景区内有部分饭店胡乱拉客行为,请广大游客自行注意。

夏季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保湿用品。



来源:新巴陵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