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幸福!专家说岳阳未来一周天气都比较凉快

来源:新巴陵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00:31:00
—分享—

    今天,太阳始终没有露头,空中漂浮着凉凉的风,岳阳城区最高气温只有26℃,丝毫找不到前段时间高温酷暑的气息。“天凉好个……夏啊!”市民在暗自窃喜的同时,十分关心这样的凉爽还能持续多久。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都将是比较舒适的天气。

  炎炎夏日为何变得如此清凉?气象专家解释,高温天气的形成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最大,副高内部盛行下沉气流,空气增温强烈,同时气压梯度小,几乎没有什么风。当一个地区被副高控制时,往往持续晴朗少云的高温天气。眼下,副高没有坚守阵地,有所东撤,北方弱冷空气趁机南下,冷空气与副高的边缘在湘西北、湘北一带交汇,给当地带来明显降雨。处于雨带边缘的岳阳,云层增厚,太阳辐射大大减弱,因此,既没有明显降雨,白天气温也难以回升。

  专家分析,今日至7月1日,岳阳将一直处于副高边缘,云层较厚,最高气温不超过32℃。其中今明两天气温仅23℃至29℃,有阵雨。7月2日至4日,副高和冷空气在岳阳上空汇合,两者交锋,带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依旧不会回升。


来源:新巴陵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