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年新画卷 喜迎党代会 系列报道——交通惠民篇】畅通巴陵——大路如练指富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13:32:00
—分享—


天翻地覆,启下承上;弹指一挥,再创辉煌。

在美丽丰饶的鱼米之乡,在人文荟萃的新兴县城,清风明月颂扬了他们的五年巨献,路网纵横见证了他们的殚精竭虑。五年来,我县交通事业迅猛发展,一条条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公路组成的交通运输网,使城乡融为一体,给全县人民生活带来质的飞跃,彰显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迸发的无限活力。成就,是汗水的凝聚,是奋斗的结晶,更是岳阳县交通人日夜奋战创新推进事业发展的产物。

 

 


 

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

我县坚持以项目促发展,克服计划短缺、资金紧张等诸多困难,负重奋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引资金,全力以赴上项目,为提升全县路网水平,改善通行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来,是我县交通运输事业投入最多、发展最快、效果最好的黄金时期。五年来,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上档升级、提质提速,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9.85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倍多。完成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到“十二五”末,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356.5公里,县乡公路硬化率100%,村道硬化率98.5%,行政村居民组通公路率100%,公路网密度94.8公里/百平方公里,目前,我县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2条高速、1条国道、3条省道为主干,县、乡、村公路为分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水陆并行的交通运输网络。

荣鹿一级公路总投资1.489亿元,全长11公里, 2011年10月建成通车;

S208杨林至张谷英二级公路(梅城线),全长17.369公里,总投资1.47亿元,2014年12月建成通车;

荣宝公路改造,全长7.614公里,预算投资1150万元,2013年11月建成通车。

五年间我县在加快县域交通体系建设的同时,重点加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积极协调建设岳望高速,如期完成了征拆协调任务,目前,工程建设进展较为顺利,预计10月底前将全线竣工通车。2015年建成投入运营2000吨级兼顾3000吨鹿角码头,总投资2亿元,设计散货泊位和多用途泊位各1个,年货物吞吐量50万吨,集装箱2.5万标箱。该码头的建成对我县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力建设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县乡公路350.6公里、村级公路1200公里,新建农村客运站120个,完成97座危桥改造和2座渡改桥建设,完成28座渡口码头标准化建设和28艘渡船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村村畅,为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不断打通或升级改造的城乡主干道,为我县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主动对接市区南延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让群众出行安全、方便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基本职责和任务。县交通运输局始终牢记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努力把事关民生的交通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坚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不断规范行业管理,优化服务水平。道路运输市场整治方面,深入开展危货运输、道路客运、驾培、“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确保了道路运输业平稳发展。城市公交秩序整治方面,结合“五创”提质、“两城”创建,加大宣传引导和日常巡查监控,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公交车,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出行。车辆超限超载整治方面,牵头组织公安、交警、公路路政等部门,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和源头管理,认真开展路面执法,全县超限率明显下降、达到省市规定目标,形成了治超治限的高压态势。交通安全整治方面,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水上交通安全、乡镇渡口渡船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工程质量安全等多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了春运、“五一”、“国庆”、“元旦”等节假期的交通安全保障任务。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没有发生严重的公路、水路“三乱”案件,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品交通成果,倍感自豪;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县十二次党代会将徐徐启幕,在新的征程和又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岳阳县交通将顺势而为,不辱使命,更加谦逊务实,更加奋发有为,驾发展之舟,掌法治之舵,摇责任之橹,扬创新之帆,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现代交通的雄伟篇章,用韧劲和意志实现城乡的完美统一,全力打造安全、便捷、畅通的现代交通,奏响发展的浩大乐章,为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