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尔事件后,你还会再捐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2:32:00
—分享—

前段时间,有一个叫罗尔的媒体人发了一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出于对罗一笑的同情和罗尔文章的感动,熟悉的和陌生的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半天时间就募集到资金二百多万元。

然而,在中午时分,媒体报道却出现了转向,说是罗尔在深圳有三套房子,却舍不得为女儿卖房治病,甚至以此为借口创收。

人们知道真相后,纷纷转发评论,在各大媒体引起了热议。各种漫骂声、谴责声蜂拥而至,罗尔不得不退掉所有的募捐款。此次事件在社会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有人指出,罗尔事件后,你还会再捐吗?

如果再出现此类的求助事件,我想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是对于自己熟悉的人和事,大部分人可能还是会捐,而不熟悉的情况下,大家可能不会再轻易献爱心了,以免被有心之人利用了。二是对于有一部分喜欢做公益事业的人来说,宁可信其有,不让需要帮助的人错失机会,造成伤害,他们希望能帮助到真正有困难的人。三是什么人都不帮了,通过一次罗尔事件就再也不相信了。

透过这些现象可以看到,罗尔事件对人们的心里影响是巨大的,人们不会再轻易相信求助者,面对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甚至会变得麻木不仁,不再相信美好。

对于罗尔事件,我呼吁,相关部门或个人在发布有关求助信息时,一定要严把审查关,不让罗尔这种行为透支人们的善良,影响社会的风气。二是事情发生后,对这种不道德的行为要进行谴责和处罚。三是有困难时能自己想到办法,尽量不要麻烦他人,将机会留给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