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与志愿服务,让善念化成善举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9:47:00
—分享—

54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笔者不禁想到,有时候“谈何容易”,人人都有善念,都憧憬社会更加文明,都有对假恶丑的态度,都知道弱势群体需要帮助,都明白老人跌倒要去扶,但是真正化为行动自觉的人不多。雷锋同志之所以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恰恰是他能持续地将善念化成善举,温暖整个社会。

迈入新时代,学雷锋已经和志愿服务工作结合,成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这项工作。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武汉、鞍山、南京的3个志愿服务团队回信,充分肯定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学校、工厂、田间地头和困难群众结对子,和留守儿童成为了家人。他们积极爱护公共卫生,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山川河流,成为了社会中的一股清流。“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逐渐融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一部分人生活方式。

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而言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小而言之其实是关乎爱,关乎梦想,关乎初心的一件事,那就是让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好。也许,这条路很漫长,也许人性本就复杂,善和恶,黑暗和光明本就是一体两面的存在,但是爱是不能忘记的。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