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树节,在心中播种绿色梦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1:49:00
—分享—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各地人们开始在这美好的时节,种下绿色的希望。无论是为节日而举办的公益植树,还是为品牌而策划的集体活动,在逐渐成为人们寄托心情的同时,更为大地增添一抹壮丽的绿色。

其实我们深知植树节带来的影响。作为国家的传统节日,如今已不仅仅承载种植树木、保护环境这么简单,更容纳着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秉承这种理念,人与人之间通过植树,走进大自然,播下绿色的希望。如此以来,环境更绿了,友谊更深了,人心更敞亮了,社会更加发展了。

我国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森林覆盖率仅排在世界第139位,生态问题依然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森林可以防风固沙,改善气候,而植树造林则是我们实现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第一步,是我们美好梦想实现的第一步。

习总书记曾经强调,林业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同时,必须看到,我国自然资源和自然禀赋不均衡,相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对于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盼,我国森林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够,需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总书记从植树活动延展到林业建设所能给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意义,在各种洋节充斥着国民生活的今天,始终保持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节日,以一种人文的情怀和普世的心态将思想灌注土地,更灌注人们的心田。

植树,是一个惠及世代的工程。让我们如总书记所说,一代接着一代干,坚定不移爱绿植绿护绿,把我国森林资源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陈勇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