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一】逐梦湖光山色 骑看原鹿角镇美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0:50: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8日讯(记者 袁颖)4月8日,正是微风轻拂时,带着对行程的兴奋,和对探寻乡村文化、美景的期待,我县自行车爱好者们又一次集结在荣湾湖休闲广场,此次骑行的线路是:沿洞庭湖大堤——香柚园——贺耕九农耕文化园——鹿角码头——中信村,再返回荣家湾县城,全程往返约40余公里。

千亩柚林

西有十里桃林,东藏千亩柚树。此行骑友们想对这片千亩秘境一探究竟。在香柚园,近千亩的柚林,横竖成列,规模之大,让骑友们大为惊叹。柚子林的负责人方正荣热情地拿出自家加工产品——蜂蜜柚子茶招待骑友们。茶味清香可口,延绵弥久,沁人心脾,一路的劳累顿时一扫而光。

交流中我们得知,这片柚子基地始种植于2008年,主要种植日本柚,园区不仅出售新鲜柚子,还对产品进行了深加工,有蜂蜜柚子茶、柚子调味品、柚子精油等产品。方正荣说,再等上半个多月,这里的千亩柚林就要开花了,届时,大片米白色的花朵将把这里装扮成最美人间四月天。

贺耕九


探访完自然美景后,找寻庙、祭祀和传统文化成为了下一个任务。骑友们先后拜访了牛皋村的罗氏祠堂,以及相临一公里外的贺耕九农耕文化园。

贺耕九农耕文化园位于荣家湾镇贺耕九屋场最高处,采用四合院式仿古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内设两堂、两厅、两廊,园区突出民俗、农耕、田园三大文化要素,它是岳阳县首个村级民俗文化活动中心。

烟雨洞庭


中午时分,天空渐渐飘起小雨。缠缠绵绵,烟雨中的鹿角码头别有一番韵味。将视线推向远处,湖面烟波浩渺,雾气蔼蔼,一望无际的洞庭湖更显妩媚和温柔。雨丝悠悠,冰凉微寒,洒落脸膛,如恋人凉爽的亲吻,一种快意顿时涌上心头,雨中行车便多了份浪漫和诗意。


据悉,此次“骑行看巴陵”活动,在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与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一同,用车轮丈量着家乡的山山水水,用笔墨挥洒着豪情,用镜头展示着发展业绩,用心去感受着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