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六】骑行张谷英 体验古镇与现代农业的完美结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18:38:00
—分享—


美丽张谷英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2日讯(记者 李雨桑)4月29日,"五一"前夕,我县自行车协会骑行爱好者再次开启"逐梦湖光山色,骑看秀美巴陵"征程。骑行古镇张谷英,除了探寻古风村色外,更是品尝了一把现代农业带来的“新鲜味道”。

穿越时空 踏古道寻战蹄


骑行在绿树掩映的刘备洞

骑行队伍第一站来到充满历史气息的刘备洞峡谷,刘备洞景区占地600公顷,与莲花湖景区融合一体,这里林木葱茏、山水秀美、古道幽深、是历史悠久的风景区,相传刘备自荆州南取长沙时,曾经于此,故而得名刘备洞。这一历史典故,平添了自然佳境的神奇色彩。这里有山秀美,树婀娜,水清澈,一条连接着平江至岳州的千年古驿道,全由青石铺砌,古色古香,古道纠结着蜿蜒的山溪,串着洞中奇石、奇井、古亭、古村,天赋山水、生态画廊、民俗之娱正不断地吸引着愈来愈多的游客。

有机蔬菜 做舌尖上的安全 


长恒有机蔬菜种植基地

在张谷英境内大峰山脚下,莲花湖村的长恒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出现在骑行队伍眼前,这里群山环抱、山清水秀、土壤肥沃、富含硒元素,园中种植的苦瓜、黄瓜、洋芋、茄子、丝瓜、辣椒长势诱人,果架上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休憩间隙,正值农户们采摘黄瓜,咬下一口,脆嫩爽口、清甜多汁。

 “我们合作社专注提高蔬菜品质与营养价值,种植过程中不施用农药,安全美味,让你们吃了还想吃!”董事长李立新告诉骑友们。 

据悉,长恒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多元化蔬菜品种、有机生态种植、技术推广的龙头企业。基地凭得天独厚的原始生态地理环境优势,被定为湖南省蔬菜研究所的科研基地、省级生态村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基地有机养殖技术人才80多名,种植面积600多亩,其中有机蔬菜300多亩,种有苦瓜、黄瓜、洋芋、茄子、丝瓜、辣椒等30多个品种,预计年产量500万公斤,产值过千万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