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七】骑行黄沙街,沐浴红色文化 感受迅猛的扶贫产业发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20:15:00
—分享—


骑行路上


骑友们摘掉头盔向烈士刘士奇墓碑进行三鞠躬


骑友们在新天地水果合作社基地观察果苗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16日讯(记者 付琴)风和日丽,碧空万里。5月13日,县自行车协会的骑行爱好者们再一次出发,来到风景秀丽的黄沙街镇,祭奠英雄先烈、感受瓜果飘香……

在黄沙街镇九源村刘士奇英雄墓碑前,骑友们摘下头盔,整齐列队、神情肃穆的向烈士敬献鲜花,并致以三鞠躬,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刘士奇,曾化名为李振邦,1902年出生于黄沙街镇九源村。1919年,他从洞天观高小毕业,考入湖南商业专科学校(湖南大学商科前身)就读。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反日反帝等学生爱国运动。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至1933年,他先后在湖南、江西、鄂豫皖等地开展党建工作和红军的建军工作,是我党、我军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为中央苏区的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1933年夏,在“肃反”中于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遇难,享年31岁。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追认刘士奇为革命烈士。

随后骑友们来到新天地水果合作社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山坡满眼绿色,颇为壮观,一株株小苗迎风摇摆,像在欢迎珍贵的客人。据悉,新天村是由原新堤、天然两村合并组建,属黄沙街镇重点贫困村。新天地水果专业合作社2016年10月落户新天村,占地面积500亩,在建设的三年内,预算投入1500万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共种植猕猴桃与车厘子近500亩。预计四年后进入丰产期,亩产将达3000—4000斤,每亩净利润3—4万元。该项目是新天村村支两委对接县纪委、苇业公司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待二、三期项目全部投入运营,预计可拉动两至三个行政村50个贫困家庭脱贫,近1500人走向富裕。

骑友们表示,骑行的这一天里,不仅沐浴了红色文化,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看到我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努力的缩影,真是不虚此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