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毛田专场:原生态节目展现山水毛田美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05:25:00
—分享—


云山山歌《盘问歌》


幼儿舞蹈《红鼓红》


歌伴舞《阳光路上》


合影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19日(记者 袁颖)6月16日18时40分,毛田镇中心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山水毛田”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在这里火热上演。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新局、县文化馆、毛田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400余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19时48分,演出正式开始。以群口快板《今日毛田更美好》、红歌表演唱《追忆红色的岁月》、歌伴舞《阳光路上》等为代表的13个原汁原味的本土节目,蕴含着丰富的毛田农耕文化内涵,诉说着当代毛田农村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

其中,岳阳民俗文化代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北地区的独特山歌——云山高腔,以其音调高亢,歌词贴近百姓生活,而引来了观众阵阵掌声。《快乐乡亲》节目由云山村村民作词、作曲、编排,真实再现上世纪村民集体劳动时的情景,内容触人心弦,使年轻一辈的观众感受颇深。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有机会参与进来,很开心。”近两个小时的的演出时间,现场观众无不陶醉其中。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