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村:山青地绿瓜果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04:23:00
—分享—

一颗颗长势正好的草莓

享受采摘之乐

红网岳阳县分站3月24日讯(记者 许伟军 李瑶)老舍先生在《春雨》中这样描述:

“春雨淅淅沥沥,

如牛毛,如花针,

如春姑娘那柔柔的发丝。”

最近的阴雨天气,也真是让人醉了

但是!这个周末

小伙伴们,准备好去哪撒野了吗?

小巴告诉你,这么好的天气,当然要去摘!草!莓!了!

就在前两天太阳露了下头的时候,小巴的同事先去打了个前站。

在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随意走进一家果园,园主四哥正在园内忙碌,看到我们连忙放下锄头迎上来说“来玩啊?”,亲切得就像自家的叔伯。得知我们来摘草莓,四哥边带着我们向草莓大棚走去边介绍说“现在雨水多,温度较低,草莓熟的慢。太阳一出来,草莓就都红了”。

走进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长条形的草莓田埂。一股股暖风夹杂着草莓的果香扑面而来,娇嫩的草莓,就像绿色的地毯上点缀着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让人垂涎欲滴!

有的草莓像扇子,半圆型的;有的像葫芦,头小身子大;有的却像皮球,圆溜溜的,可爱极了!

草莓大小各异,是不是打了药?

这是一个误区,因为蜜蜂授粉原因造成草莓大小不一。“空心草莓”是因为品种不同,“红颜”草莓果型硕大,果肉多汁,甜度高,不容易空心;而“幸香”“甜查理”等品种的草莓口感较软,颜色很红,由于果肉密度小,果子中间较疏松,所以很容易空心。

当前正是草莓的上市时节,园内品种主要为红颜,采摘的价格为15元每斤。

这鲜红的“提神果”特别适合在春天养生食用,被营养学家誉为“春天第一果”。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对于春季容易出现的肺热咳嗽、嗓子疼、长火疖子疾病,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这个周末,阳光正好,

温度渐高,适宜进行户外活动。

邀上好友,带上家人,

出去拥抱春日的灿烂吧!

采摘地址: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

PS:摘完草莓后,还可以在果园附近的“清水农庄”享受地道的农家饭哦!~

温馨提示

由于草莓是低矮的草茎植物,虽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还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所以草莓入口前一定要把好“清洗关”。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