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营造优良温馨高考环境的倡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陈丹 2021-06-05 10:17:13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6月7日至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如期举行,事关考生前途命运,牵动千家万户,为了给我县全体考生营造一个温馨优良的高考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保畅通,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为避免交通拥堵,保障广大考生出行顺畅,安全及时抵达考场,在高考三天内,倡导开展“绿色出行日活动”,号召广大市民选用自行车、步行或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县一中、县二中考点周边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必要应急机动车外,无论是公务车,还是私家车,尽量减少出行或暂停使用,直至高考结束。高考期间,交警将对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控,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指挥。陪考家长不要驾车送考,不聚集考点门口。接送考生的爱心车辆请有序启停,保障考点门前和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二、控噪音,营造一个安静学习休息环境。

高考期间,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等,严格遵守政府规定从业作息时间。建筑工地不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各种施工作业。厚德广场等室外场地停止广场舞活动,广大市民在街道不喧哗,在小区驾车不鸣笛,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给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考试期间,县教体局、县一中、县二中考点将启用无线信号屏蔽,对手机使用产生影响,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

三、抓防疫,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不松懈,个人防护要做好。请参与高考工作和保障人员、广大考生及家长,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与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及时进行个人消毒。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注意做好往返途中的个人防护,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希望全体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周围的小事做起,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优良温馨的备考及考试环境,用我们的爱心行动,为考生们加油!祝广大学子高考顺利,圆梦成真!

岳阳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陈丹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6/05/9437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