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每人320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2021-09-03 15:37:42
—分享—

医保局

湘税社保APP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日讯(记者 熊佳)9月1日起,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启。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实行“以户为单位,缴费到个人”,缴费标准执行全省统一标准为320元/人。

今年集中参保缴费期为9月1日至12月31日,因外出务工等原因未能及时缴费的,可适当延长至2022年2月28日。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原则上不得中途参保、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有岳阳县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和在本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参保方式为:

(一)城乡居民(含中小学学生及学龄前儿童)以家庭为单位向所在村(居)委会申报参保。

(二)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向所在社区申报参保。

(三)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在校中小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核实参保情况。

参保居民还可自行前往通过各大银行网点、户籍或居住所在地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或通过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等“非接触式”缴费方式进行缴费。

记者在此提醒,参保缴费的居民要保存好参保缴费依据。

通过手机APP、网上缴费终端缴费的,以电子订单的支付凭证作为缴费依据;缴费人通过银行智能POS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智能机具缴费的,以机打小票作为缴费依据;缴费人通过银行柜面缴费的,以银行收款凭单作为缴费依据。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吴京向表示:“国家确定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筹资模式是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在个人缴费增长的同时,国家各级财政补助也相应增长。各级财政补助由2007年的每人40元,提高到2021年的580元/人。在普通门诊、住院报销、慢特病门诊以及纳入报销的药品种类和报销比例等方面均有大幅调整和提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9/03/1010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