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传递,你接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八个”温馨提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2022-01-07 16:34:08
—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家乡父老乡亲们:

白驹过隙,一切匆匆,行之未至,已是尾声。蓦然回首,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全县人民患难与共、万众一心、坚定不移、攻坚克难、同心伟力实现连续700天0疫情的良好局面,转眼祥和愉快的春节即将来临,但这个春节依旧比较特殊,新冠疫情仍徘徊在我们的身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请和我们一起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让千千万万岳阳县人民接力下去:

一、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戴口罩会有些不舒服,但外出一定要戴上它。同时也要记得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戴好口罩。

二、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出行时自觉与他人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三、春节期间尽量少选购、少食用冷链、海鲜食品,非必要不网购,尽量不从高中风险地区网购商品,外地自驾返家的朋友,轻车简行,尽量不携带外地特产、物品,自驾车辆在出发地、目的地应严格消毒。

四、倡导就地过年,确需从外地返县过年的家人朋友应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镇)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入县返县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根据来自不同风险地区,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

五、出游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远行,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省份地区旅游。

六、减少聚集性活动,不去休闲娱乐场所聚餐、聚会;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串门拜年,线上拜年、见屏如面;学生尽量不参加线下聚集性课外辅导和特长培训。

七、规范就诊,凡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乡镇卫生院或定点医院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互相监督,自觉抵制阻碍疫情防控的行为,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亲爱的朋友们、家乡父老乡亲们,疫情防控和生命安全我们一直在路上,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感谢全县人民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也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爱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同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健康安全工作,愿你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充实、团圆、幸福的春节。

岳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6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07/10722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