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蒋赛洋 2022-01-26 16:18:28
—分享—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春节期间我县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安全过节,我们温馨提醒您做好“七要”“七不”:

“七要”

一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及时清除积水积雪,做好户外供水管道防寒防冻,避免管道冻结、爆裂,造成生活不便。

二要注意出行安全。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外出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做好防滑,远离树木及高层建筑。

三要注意安全行车。加强车况检查,不开带“病”车,密切关注路况,配备应急设备,系好安全带,安全谨慎驾驶。

四要遵守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必须佩戴头盔,交警部门将对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严格实施扣分、罚款、扣车等行政处罚。

五要严防中毒窒息。熏烤腊肉时开窗通风,人走火灭。出门和睡前关闭和熄灭电、气、火,严防火灾发生。

六要加强儿童看护。教育儿童不玩火柴、蜡烛、打火机等危险物品。

七要关爱弱势群体。重点关照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经常敲门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帮助检查室内外水、电、气、火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七不”

一不违规驾驶。不驾驶无牌车辆,不超员超载超速,不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违规载客;加油站不向未戴头盔驾驶人提供摩托车加油服务。

二不危险驾驶。不在结冰湿滑路面行车时紧急制动、逆向行驶、弯道猛打方向。

三不危险作业。在低温环境下不长时间暴露,不在雨雪冰冻天气进行高空作业。

四不危险用物。在密闭空间不使用木柴、木炭、煤等取暖,不将易燃易爆物品放置在供暖、发热设备上,不将燃气热水器及其排风口安装在密闭浴室,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五不违规占道。不在住宅区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搭设临时设施、停放电动车和充电,保持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六不违规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漏电和电气火灾,及时维护和更换老化线路。

七不携带火种。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炼山、烧荒。

最后,恭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26/1081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