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6日-8日雨雪天气最新提醒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2022-02-07 16:01:57
—分享—

老乡们过年好!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湖南省内气温前低后高,多阴雨、雪天气。6至8号有一次较强雨雪冰冻天气过程,6号晚和8号为最强降雪时段,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雪。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预报:

2月6号白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中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及怀化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晚上,雨雪范围扩大、强度加强,湘中以北中雨夹雪转中雪,其中张家界东部、常德、益阳、岳阳东部及怀化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高海拔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中北部、衡阳中部、株洲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北-1~1℃,其他地区1~3℃。

2月7号,雨雪强度明显减弱。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阴天,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北-2~0℃,其他地区0~2℃。

2月8号,降雪再度加强。湘中以北阴天转小到中雪,其中怀化中部、娄底西部、长沙西部、湘潭北部局地大到暴雪,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北-2~0℃,其他地区0~2℃。

2月9号,雨雪强度减弱。湘中以北小雪或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10号至12号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12号白天湘中以南局地有大雨。12号晚开始自北向南天气逐渐转好。

村村响大喇叭提醒老乡们,要重点防范6号至8号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电力、能源保供、通讯、农林业及城市运行等各行业的影响,合理安排返程时间。

而且近期省内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防范持续降水和6号至7号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同时,老乡们在防寒保暖时,要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隐患排查,防范安全事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2/07/10849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