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预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2022-04-22 10:29:44
—分享—

各乡镇防指、县直相关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县4月22日和24日至25日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时段为22日下午到晚上,过程累积降水量20-30mm,局地可达50mm,最大小时雨强30-40mm;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24日至25日我县将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强降雨以及强对流天气影响,可能诱发的各类灾害及次生灾害,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科学做好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范、中小水库防守等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水库、堤坝、水电站等水利设施要加密巡查;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报和加密巡查排查,防范强降雨过程中诱发的崩塌、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重点路段和基础设施的排涝准备,保持排水和管道系统的通畅,避免引发城镇内涝;住建、城管、供电、林业等部门和铁塔公司要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塔吊、围挡、广告牌、路灯、电线杆、市场棚顶、树木、铁塔等防风加固工作,防止在恶劣天气下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针对性防险措施,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航,严禁渡船超时段渡运及恶劣天气冒险航行,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各乡镇带班领导要驻守调度并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户及城镇内涝的避险转移。

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4/22/11148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