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田镇:扎实开展违法违建墓整治 为库区生态环境添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罗万里 编辑:蒋赛洋 2022-04-29 17:39:41
—分享—

}RD]PX~HG1%Q0SU](U]JLKL.jpg

绿意盎然的稻田村

7[L9A`}QSGF9%O{HOSQXTP2.jpg

工作人员对拆除现场进行复绿

DU1%GU3ADA8Y8[F`CLXQ2]O.jpg

复绿地点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9日讯(记者 周星亮 罗万里)自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月田镇始终扛牢保护库区生态环境政治责任,积极推动违法违建墓地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对“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的“活人墓”一律实行强制拆除,并对拆除现场进行复绿,恢复生态环境。

在稻田村稻田片环湖路,记者看到村干部正在一片沙地上种树。原来,这里原本是一座“活人墓”,前几天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墓冢进行了拆除和掩埋。月田镇稻田村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告诉记者:“上周我们村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唯一一座活人墓,在跟墓主人沟通后得以顺利拆除。今天我们组织村支两委,对拆除现场进行了复绿。”

据了解,为推进违法违建墓专项整治工作,月田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沿公路主干道设置固定宣传栏20个、录制村村响音频一个,并出动宣传车,深入全镇每个屋场宣传。与此同时镇村干部逐门逐户走访、调解劝导,最终全镇“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的68冢“活人墓”全部顺利拆除,并于4月28日完成复绿,为库区生态环境添了一笔绿。

月田镇民政所所长陈迎强表示:“接下来,我们在加大殡葬政策法规宣传,杜绝新建“活人墓”的同时,大力推进各村公墓山建设,完善殡葬服务的各项设施,在全镇树立殡葬新风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罗万里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4/29/11181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