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田万亩油菜喜开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罗万里 郭侃 刘时娟 编辑:蒋赛洋 2022-05-13 14:38:02
—分享—

打菜籽_副本.jpg

打菜籽

收割搬运油菜_副本.jpg

游客和志愿者体验收割搬运油菜

公田镇党建办组织人事 陈旗_副本.jpg

公田镇党建办组织干事陈旗接受记者采访

农民喜丰收_副本.jpg

农民喜丰收

公田镇党委委员 裴淼淼_副本.jpg

公田镇党委委员裴淼淼接受记者采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记者 吴俊宽 罗万里 郭侃 通讯员 刘时娟)花海又变丰收地,油菜收割笑欢颜。5月12日,以“观油菜、游美景、享农乐、赏风光”为主题的首届油菜旅游节在公田镇大塅村举行,千亩油菜也迎来了丰收第一镰。

在大塅村寿星园的绿色生态农业基地里,一派热闹景象,一边是村民们自编自演着精彩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另一边是游客和志愿者体验下田开镰收割油菜,并用传统方式打连杖收获菜籽。

“以前从来都没有打过菜籽,这是第一次体验这种生活,将一粒粒的菜籽打下来特别有成就感,也体验到了这种田园生活的乐趣。”公田镇党建办组织干事陈旗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寿星园绿色生态农业基地的有机油菜,全部使用农家有机肥、铁山水,绿色天然种植。同时,该基地还采用科学轮作方式,春种油菜,夏种粮,充分利用土壤,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公田镇党委委员裴淼淼说道:“我们全镇种植油菜达到10800亩,目前,已经进入收割期,预计最高单产可以实现亩产油菜籽240斤,每亩产值可突破千元,全镇农民人均可增收200余元。”

文旅搭台,产业唱戏。近年来,公田镇将寿星园乡村旅游景点与绿色生态农业基地深度融合,推出“生态菜油、养生稻、寿星茶”等生态有机农产品,打造铁山库区绿色生态产业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罗万里 郭侃 刘时娟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3/1124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