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知识进校园 童心共筑强国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2022-05-19 16:59:09
—分享—

活动现场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学生们在参观科技展品_副本.jpg

学生们参观科技展

学生们正在专心制作三球仪_副本.jpg

学生们正在专心制作三球仪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9日讯(记者 付琴)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明德小学,为全县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流动科技馆”内跳舞回形针、磁悬浮灯泡、旋转的银蛋等多种有趣的实验活动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在这些科普展品前,学生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大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科学的乐趣。

“懂得了很多的原理,这些原理让自己的知识面变得更丰富了。”明德小学1602班学生曹菲格说。

还有的学生在科协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三球仪。大家在娱乐中共同体验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究科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氛围。

“我正在做三球仪,通过做三球仪,让我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我觉得我变得更细心了, 也对科学更加有兴趣了。”明德小学1701班学生易莉雅说。

据悉,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的主题是“科技放飞梦想 强国复兴有我”,由一组机械韵律和50余件科普展品组成,全程免费开放,时间至6月30日止。

县科协负责人表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发挥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的具体行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受到科学启迪,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提升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19/11291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