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村:葡萄园里套种辣椒 开辟增收新渠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蒋赛洋 2022-05-31 16:36:35
—分享—

葡萄棚里的辣椒_副本.jpg

葡萄园里套种辣椒

村民们正在挑选辣椒_副本.jpg

村民们正在挑选辣椒

辣椒 (2)_副本.jpg

辣椒

新墙镇清水村村民 李思文_副本.jpg

新墙镇清水村村民李思文接受采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31日讯(记者 胥诗)今年来,新墙镇清水村在葡萄大棚内试验套种辣椒13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日前,记者在清水村的葡萄棚里看到,套种的辣椒长势喜人,翠绿的叶子间,一个个长条辣椒挂满枝头。据了解,这些辣椒是从湘阴樟树港引进的品种,绿色有机,备受消费者青睐。时下正值辣椒上市的季节,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和装箱打包。

“这个辣椒的收成还可以,每亩的产量大概是2000斤左右,每一亩大概能够超过两到三万块钱,我们今年的集体经济应该会达到可观的30万元左右。” 新墙镇清水村村委委员李伟说道。

清水村自2001年开始实施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以来,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通过产业综合开发,葡萄已成为清水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如何有效利用葡萄藤下的空闲土地呢?今年,村支两委决定在葡萄园套种辣椒等蔬菜品种,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利用率。

辣椒产业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带动村里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村里种辣椒真好,我这个年纪又不能到外面务工,就在家门口一个月能够有3000多块钱的收入,这个让我们确实感到很高兴。”新墙镇清水村村民李思文手捧辣椒向记者说道。

“地是刮金板,人勤地不懒”。据悉,接下来清水村将持续加大特色产业推广力度,并在田间精细化管理、提高亩产值上狠下功夫,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渠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31/11332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