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田镇:全面开展已葬违建墓地整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2022-06-13 15:02:04
—分享—

拆除现场(航拍).jpg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jpg

拆除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讯(记者 杨茂林)为遏制青山白化蔓延势头,节约土地资源,保护铁山水库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连日来,公田镇开展“三沿六区”违建已葬墓集中整治。

在公田居委会省道308线附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集中连片违建已葬墓群的碑石进行拆除。

公田居委会总支书记万次忠表示,这次违建墓地整治,通过宣讲政策,得到群众的大力理解和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整治全体群众摒弃陋习,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做好宣传工作,公田镇前期深入宣传发动,召开违建墓葬整治户主、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大会,镇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多角度宣传政策文件精神,引导农村党员组长发挥带头作用;同时利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拉横幅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造势,广泛营造殡葬改革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支持参与违建墓地拆除工作。

截至发稿前,公田镇S310、S308沿线各村均已开展违建墓地整治行动,辖区内“活人墓”基本拆除完毕,已葬墓整治到位123冢。后续公田镇将加强常态化管理和源头管控,切实推动违建墓地整治工作长效久治,让绿色殡葬之风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13/11383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