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农社区举办首届“大家书屋杯”儿童朗诵比赛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蒋赛洋 2022-06-13 18:01:03
—分享—

8FAD3FCCF6ECB1FBD8E74B65E0A26ECD.jpg

合影

致敬抗疫英雄.jpg

比赛现场

开场舞.jpg

比赛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讯(记者 熊佳)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日前,荣家湾镇卫农社区以“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 ”为主题,举办首届“ 大家书屋杯 ”儿童朗诵比赛。

比赛在集体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中拉开帷幕。蒲彦辰和他的家人朗诵的《致敬抗疫英雄》,用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无限敬意,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家长程瑛说:“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跟孩子的爸爸一起经历了前年的抗疫大考,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通过这次朗诵比赛,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他们时刻警记要知党恩、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

比赛中,孩子们通过自选诗歌或短文,以个人或以家庭为单位朗诵了《民族的丰碑》《大写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等作品。他们表演的每一个作品、朗诵的每一个字都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展现了小小追梦人的风采。

参赛选手张子熙开心地说:“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知道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现在我们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作为小学生,要向青年周恩来一样,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1岁的张子熙和6岁的蒲彦辰分别获得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的第一名。

荣家湾镇卫农社区党总支书记付望琪表示,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文化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品味,凝聚社区向心力,营造文明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13/11384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