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筻口镇:“四亮”创建 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6-14 15:01:42
—分享—

拆除现场 (1) (1).jpg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2) (1).jpg

拆除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讯(记者 钟斯洋)6月11日,随着挖机的轰鸣声,筻口镇明星村二级水资源保护区范围内一处8孔联建“活人墓”被拆除,巩固全镇开展“三沿六区”可视范围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土地全部平整后,将按类别迅速复耕复绿。

党员示范、干部带头、志愿者参与……连日来,筻口镇下大力气整治违建墓地陋习,以“四亮”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在主动报备墓地情况、带头拆除墓地的同时,积极支持村级墓地整治工作。

81岁的周建新老人是一名老党员,在筻口镇违建墓地整治工作中,经镇、村两级干部协调沟通,意识到违建墓地既浪费了土地资源、又破坏生态环境,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说服家人亲眷拆除违建墓地。“摒弃丧葬陋习,倡导移风易俗。作为一名党员,执行政策、响应号召是我应该做的。”周建新表示将对该块地进行全面复垦。

据悉,自殡葬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筻口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与违建墓地专项整治相结合,多次召开镇、村(社区)两级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压实责任。通过张贴宣传广告、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农家夜话等方式,广泛宣传殡葬法规政策、“绿色安葬”等内容,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参与、支持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筻口镇共计拆除“活人墓”60余座,复绿1800余平方米。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14/11387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