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洲乡:生态环境美,引得白鹭翩翩飞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蒋赛洋 2022-06-22 16:53:23
—分享—

中洲乡北垸村田地里的白鹭_副本.jpg

田地里的白鹭

微信图片_20220622102531.jpg

白鹭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2日讯(记者 胥诗)连日来,在中洲乡北垸村的田间地头,成群的白鹭或展翅翱翔,或结伴起舞,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美景,绘就了一幅清新靓丽的画卷。

中洲乡地处县城西南部,西、北临东洞庭湖,近年来,该乡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守护绿水青山,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里也成为了白鹭“安营扎寨”的绝佳胜地。

每年初夏,中洲乡田间地头都会迎来白鹭,它们时而在田中觅食、时而休闲嬉戏,吸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

市民卢先生说:“每次路过这里,都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震撼,白鹭不管是动态还是静态都很美,每次发到朋友圈,大家都会点赞。”

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江河、湖泊、沼泽等地,主要以各种小型鱼类为食。因它们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鹭种群数量的变化可作为地区环境监测的一项动态指标。

中洲乡北垸村村民李响保说:“生态保护得好,白鹭才会那么多,这说明我们村的环境治理越来越好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胥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22/1141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