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谷英镇风水村:小南瓜带来大收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2022-07-25 17:36:16
—分享—

@82Q[I{4_}77WGDRIPVQNB7.jpg

风水村南瓜基地

3`}8X7({X`XNI%@V5R4NB$F.jpg

南瓜采摘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5日讯(记者付琴 实习记者彭靖芳)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来,张谷英镇风水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南瓜产业,不但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还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风水村的南瓜基地,只见380余亩南瓜长势喜人,个个南瓜“藏”在绿叶之中,它们形状像棒槌,大小不一,有的泛着绿色,有的呈现出金黄色。

此时,风水村正组织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和镇基干民兵来这里开展“志愿采摘 爱心助农”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采摘、递传、装车……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南瓜基地已经采摘一个星期了,已经摘了十多万斤,南瓜今年生长情况很好,都好大一个个。一年下来 ,南瓜应该会突破一百多万斤,可以为村集体带来五十多万的收入。”张谷英镇风水村大桥片支部书记郭琼龙向记者说道。

和其他农作物不同,南瓜易管护、耐储存、产量高,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风水村于今年3月引进密本南瓜种植。蜜本南瓜瓜肉以软糯清香、鲜甜味美而闻名,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与此同时,风水村还与广东金谷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彻底解决了销路问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彭靖芳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5/11559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