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家湾镇:多措并举抗旱保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佳琦 周昱君 编辑:蒋赛洋 2022-07-25 17:45:02
—分享—

DNJP@E[Y24$AE5`D(N3PZLG.jpg

灌溉旱田

~7}H]BWEC9D%A56I@K{U`X2.jpg

对水渠进行清淤扫障工作

CTM75B}MZ735@9NS`E`LNY6.jpg

操作抽水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5日讯(实习记者李佳琦 周昱君)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致使田地出现干旱现象。对此,荣家湾镇多措并抗旱保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旱工作。

在铁山渠道荣湾分干,记者看到,村民正利用工具对各提灌机埠的水渠进行扫障工作。截至目前,清淤工作已全面完成。

针对旱情,荣家湾镇适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并投入资金50万元支援各村抗旱。同时设置12座临时抗旱机和15座移动式小型机埠协调全镇抗旱。

荣家湾镇水务工作站站长胡再保向记者介绍,全镇所有提灌机埠运转正常,到现在为止,已运行了1000多个小时,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据了解,荣家湾镇全镇水稻种植46515亩,每天采取错峰轮灌的方式,对稻田进行灌溉。

荣家湾镇副镇长黎细华表示,接下来,荣家湾镇将全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做好供水保障,确保小旱不减产 、大旱不绝收,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佳琦 周昱君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5/1155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