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相互传递,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2022-08-23 18:00:53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我们身边周边县市也陆续出现病例:8月19日,平江县在外省返乡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在外省返长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截至8月22日,华容县在外省返乡和集中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确诊病例。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新的考验和挑战,为减少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生命安全,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大家:

一、做好自主报备

所有外省来(返)县人员和8月18日以来从华容县来(返)县的市民朋友要主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或通过“入湘报备”小程序申报。来(返)县后要配合防疫部门落实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措施。如故意隐瞒行程造成输入性疫情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外出

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外省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本地市民朋友要减少非必要跨省、跨市、跨县出行,避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市和跨境旅行,倡导就地旅游休闲。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三、配合交通卡口防疫查验

广大市民朋友如必要出行时,配合交通卡口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外省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市州来(返)县的朋友,配合落地核酸检测。

四、进门必扫场所码

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各类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公共场所、商贸场所、服务业场所、社区小区等以及在搭乘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时,要主动扫场所码、亮场所码。

五、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地

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聚会,应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缓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疫措施。

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七、主动完成序贯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减轻病后重症的最有效手段,请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长沙市雨花区在外省返长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郭某某,女,33岁,8月17日乘坐TV9933航班自外省抵长,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长后纳入健康监测管理。8月20日20时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正在全面排查该对象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和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郭某某在长主要活动轨迹:8月17日20:05 乘坐TV9933航班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0:23 经外省返长专用通道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C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20:50 在机场乘坐网约车前往雨花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3期。21:17 到达万科金域华府3期西门,通过人行岗无障碍通道进入小区。21:20 步行至小区3期10栋乘电梯返回家中。8月18日至20日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间未外出,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华容县在外省返乡和集中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郑某某,男,8月16日从兰州乘火车(k228次11号车厢6座中铺,与5、6座下铺两名外地病例同车厢)于18日凌晨1:57到达岳阳火车站(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由其儿子、侄子开车接回华容县章华镇兴南村蔡兴五组家中(经华容东下高速)。18日上午7:54,郑某某与其侄子驾车在县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采样完成后,步行去南门市场(全程佩戴口罩)。8:22,郑某某在县城南门菜市场买菜(微信支付,全程佩戴口罩)。8:35-8:45,郑某某步行到县中医医院对门长城公交站乘坐1路公交车回家,后到家对面周延安诊所(因头部外伤)输液1个半小时后回家。19:00,郑某某与两位邻居(余某某、吴某某)散步约5分钟,未戴口罩,随后分开后独自散步,约19:20左右回家。19日上午9:29,郑某某在家对面周延安诊所输液后回家。10:50,郑某某在邻居(周某某)家参加满月酒酒宴,11:30左右回家,下午未外出。18:00左右,到邻居家吃晚饭,晚饭后与邻居(曾某某)在家附近散步,约10分钟后回家。8月20日5:30左右,郑某某被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并进行核酸采样,9:55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岳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郑某雁近期主要活动轨迹:

8月20日,郑某雁被判定为郑某某密切接触者,因其身体残疾居家隔离。21日居家未外出。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张某近期主要活动轨迹:8月19日中午,张某参加邻居家酒宴,与确诊病例郑某某有接触。20日居家未外出。21日居家未外出,18:00转至集中隔离点,21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如与郭某某、郑某某、郑某燕、张某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县疾控中心或者所在社区报告,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一起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和铜墙铁壁。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3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9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