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南小学:约束“微权利”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09-05 21:19:02
—分享—

职代会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中心市场购买食材_副本.jpg

在中心市场购买食材

查验食材订单_副本.jpg

查验食材订单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5日讯(记者 熊佳 吴俊宽)今年来,城南小学以规范学校小微权力为切入点,着力推动清廉元素向学校各方面延伸,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城南小学是目前县城最大的一所完全小学,招生范围包括城区及周边村组,目前有师生近3000人,教代会成员37人。近日,城南小学校务会在进行新学期日常工作安排时,校长毛华东首先代表校务会,向教代会报告工作。

“我建议选优配强教代会监督力量,确保规范学习食堂运营和食材采购程序,并全程监督管理,确保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教职工代表委员会的纪检员万芳说。

万芳是城南小学一年级二班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该校教职工代表委员会的纪检员,万芳等教职工代表在会上提出,要将学校食堂等易滋生“小微权力”腐败区域按重要、一般重要、普通三个等级划分,并分别安排三、二、一人进行监督。该项提议在教代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粉丝五十斤、蚝油两件、生抽两件、盐一件、老抽一件,老板你把单子开好,等下我们来看。”在一家粮油店,万芳正与教代会成员对食材采购进行全程监督,所需物品送至学校后,再对物品数量、合格证明等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核对无误后,才在配送菜单信息表格中签字确认,确保各重点环节的所有事项从市场到餐桌全部处于监督之下。

学校食堂的采购和管理涉及面广,资金流动较大,极容易产生腐败问题。如何规范食堂管理,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城南小学通过加强行政监督,堵住廉洁风险漏洞。与此同时,学校实行民主治校,通过职代会监督校务会出台各种制度,确保学校的每一项重要工作都实行“预设—讨论—实施—总结”四步走原则。如今,学校所有工作的完成情况都在监督下进行,没有及时完成的工作,或者在工作中有违廉洁要求的行为,都会在下周的行政例会上进行通报。

城南小学校长毛华东表示:“我们通过职代会监督、民主评议等方式,让权力置于阳光之下,让清廉之风飘满校园。”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