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启动农业保险理赔 降低农户受灾损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2022-09-07 17:46:06
—分享—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勘查小组成员正在勘查水稻受灾情况_副本.jpg

勘查小组成员正在勘查水稻受灾情况

捐赠15万元抗旱资金_副本.jpg

捐赠15万元抗旱资金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实习记者 李佳琦自七月份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干旱,对现阶段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特别是中、晚稻种植受灾较为严重。灾情发生后,我县全力开展勘灾定损、保险理赔服务工作,让受灾农户吃下“定心丸”。

在新墙镇清水村,记者看到,勘查小组成员正在勘查水稻受灾情况,向种植大户袁彪了解基本情况。袁彪今年种了三百多亩水稻,受灾面积一百多亩。

“今年旱情相当大,秧苗干死了一片,人民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到我的田里来勘察,买的保险赔付都到位了,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民的重视。”村民袁彪说。

面对旱情,人保财险公司捐赠15万元抗旱资金,投入了超过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分发各乡镇用于抗旱救灾,同时组建了5个查勘小组,下村入户查勘。据悉,此次旱灾查勘工作于8月24日启动,共计下派370人次,查勘种植大户及连片种植户101处,预计9月15号查勘结束,9月25日前完成理赔。

人保财险公司岳阳支公司经理胡星表示:“我们积极对接县政府,加强与财政农业部门的沟通与汇报,加快理赔速度,简化理赔手续,第一时间将理赔的赔款送到农户手中,防止农户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07/11804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