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在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2022-09-08 11:41:08
—分享—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风险巨大,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底、提升预警监测敏感性,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近期在县城中心城区及高速出口所在乡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县城中心城区及高速出口所在乡镇所有居(村)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每周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一)检测周期。自9月9日开始至10月31日,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核酸检测频次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采样时间及地点。居民根据公布的常态化免费便民采样点地址及开放时间,自行前往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全县所有常态化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对象为绿码非管控人员,只提供混检服务。

(二)红黄码人员应至指定采样点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上门采样,采样检测免费。

(三)医疗机构内设置的采样点不作为常态化免费便民采样点,需要单检服务的市民可直接前往医疗机构采样点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

(五)有发热、干咳等新冠可疑症状者,不到便民采样点采样,要按规定到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

(六)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和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采样后不逗留。

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近期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自即日起,对7日内没有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记录的,将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进行弹窗提示、赋码或短信提示。如居民收到短信或健康码出现弹窗提示,请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赋码自动解除。

附件

岳阳县中心城区常态化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信息表

SCQFBG2DJNUIDC2V%3O[(G7.jpg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08/11807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