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林业局:百名党员先锋行 推深做实林长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许文航 编辑:蒋赛洋 2022-09-08 12:08:35
—分享—

图片2 (3)_副本.png

活动合影

图片3 (1)_副本.png

慰问护林员

图片5_副本.png

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通讯员 许文航)为充分调动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林长制网格化资源管护体系效能,县林业局结合“红心护绿”党建品牌创建,拓展延伸“党建+林长制”,推出林业党员一对一联系护林员新模式。9月6日,县林业局全体班子带领机关3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分别深入月田、公田、张谷英镇,联系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灭火入户宣传、巡山护林等工作。

在护林员家中,县林业局党员与护林员促膝长谈,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护林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收集护林员对林长制改革和林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家庭困难的护林员送上慰问金。

随后,党员们与护林员结队开展巡护,亲身体会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工作。沿着山区道路仔细排查火灾隐患,将准备的市1号林长令、县禁火令、森林防火宣传册(万年历)和宣传画册等资料,逐户送到山区群众家中。

林长制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其目的是实现“林长治”,其生命力在于实践、总结与创新。今年来,为推深做实林长制,我县创新建立了“林地+湿地”一网统管体系、“1+3+4”网格化管护体系、乡镇林长办规范化建设、“林长+监督”协作机制、“党建+林长制”“智慧+林长制”等新模式。此次百名党员深入山区联系护林员,是“党建+林长制”的又一次实践与探索,在林业党员干部与基层护林员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守护岳阳县一脉青山的绿色事业增添了一抹红色的底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许文航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08/1180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