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凡十年·城区提质扩容 居民获得感 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琴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09-14 18:03:07
—分享—

mtxx01_副本3.jpg

长丰路航拍

mtxx02.jpg

2020年长风北路施工现场

mtxx06.jpg

长丰路航拍

mtxx03.jpg

2017年团结北路建设现场

mtxx05.jpg

团结北路航拍

mtxx04.jpg

富荣西路航拍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付琴 吴俊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县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城市扩容提质,城区路网不断完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十年跨越发展,十年沧桑巨变。如今,行走在县城里,高楼林立、道路宽阔、空气清新、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我县按照“加大投入、拉开骨架、打通堵点、提升品位”的总体思路,努力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城市骨架进一步拉开,县城面貌也正发生着显著变化。

长丰北路是我县加快与岳阳城区对接、促进城乡一体化、北向融城的重点工程,北起八仙桥南,南到北,全长3120米。2020年6月,我县对其进行提质改造,改造工程包括道路扩宽、雨水污水改造疏通、照明设施完善等。2021年5月工程竣工,道路由原来的24米拓宽至50米、双向4车道变成双向6车道,有效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

如果说县城主干道是县城发展的“大动脉”,那城市支路则是“毛细血管”,它们都是县城扩容提质的重要环节。2017年,我县通过攻坚克难,一举打通团结北路的“血管堵塞”。

“2013年我刚搬来时都是泥巴路,出行很不方便,路修通后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住在这里感觉特别舒适。”看着团结北路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邹春生喜上眉梢。

据了解,团结北路改造项目被列为我县2017年土地依法征收和棚户区改造“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改造项目道路拟建成长度504米,宽8米的沥青路面,总投资680万元。工程于5月25日开始施工,到9月1日通车时,团结北路面貌焕然一新,附近居民拍手称赞。

2012年以来,我县全面完成长丰北路、城南大道(高铁桥至岳望高速出口段)等项目,先后新建和改造新墙河路、车站北路、城南大道、团结路、青山南路等市政道路和背街小巷,城区道路除富荣东路、林冲路和天鹅北路外,已全部完成“白改黑”,当下正持续推动G240沿线、荣湾湖新城区、岳雅新城等区块配套路网建设,开工建设荣鹿路(长丰路至中发路)、春风大道(G240)岳雅段提质改造等项目,确保城区内循环通畅,外骨架拉开,助力城市稳步发展。

过去成绩喜人,未来信心满怀。未来五年,我县将紧抓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机遇,坚定实施北向融城战略,加快新城区开发建设,持续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和沿湖跨河发展,拉开城区道路骨架,进一步打通城市节点,进而实现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琴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4/11827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