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蒋大良荣获“湖南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匠”称号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鑫 编辑:蒋赛洋 2022-09-19 17:41:4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63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639_副本.jpg

蒋大良(右二)

微信图片_20220919114141_副本.jpg

蒋大良荣获“湖南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匠”荣誉证书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通讯员 何鑫)9月15日,在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刑事技术工作会议上,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蒋大良荣获“湖南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匠”称号。

蒋大良,现任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副高级工程师。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在刑事技术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八年,用无悔的青春年华和无数的挑灯夜战,练就让指纹“开口说话”的过硬本领,使无数疑难案件的侦破工作绝处逢生、真相大白。他是公安部第七批评定的 “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是湖南省“湘警之星”“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标兵”的当选者,先后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十余次受到嘉奖。

刑事技术是公安工作中最为艰辛、要求极高的一个岗位,也是最为繁重、枯燥无味的一个岗位。从调入刑侦技术岗位的第一天起,蒋大良就按下了学习的快进键,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凭着潜心苦学,让自己在刑事技术上后来居上,成了远近闻名的“老师傅”,业界的“指纹专家”。

近十年来,蒋大良为主勘验现场1200多起,出勘命案现场78起,指纹比中直破案件467起,指纹比中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多人,利用指纹比中直破命案8起,为打击犯罪、维护一方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保护人民安居乐业是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蒋大良凭借精湛的技术、坚韧的意志,手持“指纹”利剑披荆斩棘,让一起起疑案水落石出,让一个个罪犯无处遁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刑侦民警的忠诚与担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鑫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9/1184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