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9-21 17:19:14
—分享—

肖湘晖讲话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1) (1)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付琴 周星亮)9月20日晚,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县委巡察、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示范村(片)创建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岳阳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按要求尽快出台整改方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更深入、更具体、更细致,达到促进工作的效果,发挥好以巡促改、以案促改的作用,切实做到巡察、整改、治理、长效有机融合,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解读了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加大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深入反思、深刻查摆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聚焦重点,突出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乡镇部门联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就乡村振兴示范村(片)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创建过程中量力而行,突出特色发展,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示范村(片);要明确创建时间节点,全面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要共同发力,整合资源,充分调动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努力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岳阳县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4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