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暴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文 胡拒辉 编辑:蒋赛洋 2022-09-23 16:17:1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3151318_副本.jpg

校园防暴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3151326_副本.jpg

校园防暴演练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通讯员 付文 胡拒辉)为增强校园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学校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3日,岳阳县第一中学集英学校安全办联合荣家湾镇鹿角派出所民警开展校园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两名持械“歹徒”强行进入校园,学校保安见状立即通过一键报警装置上报警情,并迅速手持防暴器械与“歹徒”展开周旋。接警后,荣家湾镇鹿角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赴现场,与学校保安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利用钢叉、盾牌等器械将“歹徒”制服,最后“歹徒”被戴上手铐押至警车带离现场,出色地完成了处突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全办对此次防暴应急处突演练做了总结,派出所民警对学校保安使用防暴警械工具进行了指正。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机关和学校联合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也让学校安保人员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巩固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为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文 胡拒辉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4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