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光文率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蒋赛洋 2022-09-26 18:23:13
—分享—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丹)9月21-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赴浙江嘉兴、海宁、嘉善等地走访重点企业,与部分科技研究院深入交流,推进投资项目合作,引进人才与技术。副县长提名人选李泽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潮涌长江,激荡洞庭。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召开之后,疫情防控形势稍一稳定,县委县政府即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迎难而上、主动出击,以开放的姿态、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此次招商考察活动瞄准了“专精特新”重点项目,围绕鹿角区域港口经济,招才引智搭平台,链上项目延链强链引进促发展。

来到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吴光文一行参观了科技城展览馆,近距离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工业成果。目前,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院地合作平台,连续6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每年授予的全国唯一的“院地合作一等奖”。在与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秋荣座谈时,吴光文介绍了我县的区位优势和产业情况。陈秋荣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具体路径,推动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现场,吴光文就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在人才科创和产业赋能等方面的资源能力、前期团队在我县所做的产业调研分析、五大版块的发展、项目共建合作的模式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研究院院地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产业项目招引、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县域产业。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可能落地的产业项目进行了共商,明确了工作专班、时间表、路径图,并希望早日建成双创平台,推动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助推实体经济不断创新发展。

随后,吴光文一行还分别前往德燃(浙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智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巨龙蓬盖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对接洽谈,沟通投资合作事宜。吴光文表示,我县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劲头正足,希望各企业来我县投资发展,并尽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早日投产达效,我县也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期待企业更多项目布局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72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