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日报岳阳县干群“零距离”百姓得实惠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3-10 16:53:00
—分享—

  6月27日,岳阳县举行“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当好‘五员’下基层”专场就业招聘会,将近200个岗位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当天,就有124名上岸渔民、大中专毕业生及城关地区下岗失业人员填写就业登记表,42人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这是该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零距离”真情服务。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来,该县2.98万名党员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民解困、帮民致富,他们做到“三抓”:从工作作风抓起,开展“访基层群众,问干部作风”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倾听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和建议;从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抓起,开展“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办实事活动,依照群众意见先后确定了县城主干道“白改黑”、铁山水资源保护、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荣湾湖综合开发治理等29项民生实事工程;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起,开展“为民致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收集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县委书记毛知兵在其联系点城西社区走访时,当场为社区居民解决社区背街小巷改造、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选址及天然气入户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即令即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在南方水泥调研时,当即要求县优化办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坚持民声在一线倾听、感情在一线融合、难题在一线破解、成效在一线显现:县住建局在月西社区走访,收集到社区下水道阻塞的意见后,第二天施工队就来到现场开工清淤和铺设下水管道;云山乡在各村设立“驻村干部工作站”,到村到户解决宅基地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困难救助等问题32次,被群众喻为“设在家门口的乡政府”。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