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路,任重而道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5 16:12:00
—分享—

  涉足公益圈,屈指算算,也有六个年头,回首六年的风风雨雨,感叹无数,但尽凭自己的一腔热血想带动周边的人都来参与公益,有时真的让我欲哭无泪。

  一次散步,偶遇一认识的朋友,还是单位的两领导,相互打个招呼后,他们便开始议论:你们每天,每周聚在一起搞得作箍子劲,到底为了什么,是为了图热闹好玩吧?我无言以对,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也无力去做过多的辩解,脑子里闪现的是他参与过微水多少次活动,参与过多少次抗战老兵的慰问,参与过多少次户外活动---------可一次也未在这样的场合碰到过,我又怎么去评论这样的领导呢,难道做公益有错,参与公众活动有罪?当时我脸红了,心跳在加快,迅速逃离相遇地,喝下去的水立马变成了冷汗,这个社会已经在扭曲,从上而下,缺失信仰,心灵上的打击,让我滚烫的心冰到极点,想想这些年的付出,真的心痛,

  每次与微水的志愿者走在一起,我又倍感幸福与憧憬,尤其象云轩与华哥,不图名,不求利,一直以来,默默奉献着每个周末与假期,为微水走访寒门学子,动用一切人脉资源为贫困家庭牵桥搭线,让无数个寒冬充满爱意,又把一个个道德英模大力弘扬,让社会的正能量无限放大,温暖了团队,每年社团的评优评先活动,他们又悄悄隐居人群,力捧一个个后起之秀,无怨无悔,这些细节,说来容易,几年的付出,每次的宣传报道都难现几回影,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正是有这些只想着付出,根本不图回报的志愿者,才让队伍越来越壮大,人气越来越旺,受资助的孤儿有了他们有另一个家。

  举国上下在倡导大力打造志愿者团队时,公益路,在部份领导心目中原来还是一条泥泞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