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与生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1 03:32:00
—分享—

  进入三月,被冰冻的一切似乎都在回归,祖国处处都在启动“学雷锋活动”,其实学雷锋活动原本就是生活中一件最普通的事,随手公益这个名词取得好,每个人在生活的时候,都可以做做公益,并不会影响工作与生活。

  做公益,可以净化自己的身心,更好地培养下一代。我以前也有不好的习惯,不太注意自己的行为,因我一直生活在农村,对环境卫生也不太注意,这个春节,我看到家家户户过完年放完鞭炮都在积极打扫卫生,感觉现在农村环境都在变,我们作为在外的工作人员,更应注意了,带小孩外出的时候,就要求小孩不要随便向车窗外扔垃圾,觉得环卫工人的不易,其实这就是公益,人家乱扔的垃圾,你看见了,帮助入池,人家下次一定不会再乱扔,因你以你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就这么简单。

  做公益,可以让爱传递。多年参与公益活动,我觉得做公益可以让爱更好的传递,以前资助过的一位同学,现在把他送进了军营,他在部队的表现就相当好,我经常与他的中队长联系,说他在部队一直助人为乐,遇事先想着别人,是一位难得的好同志,听到这些,无论是谁,都是欣慰,说明对他的爱没有白费,他懂得了周围人对他的帮助与关心,相信他也会感染一批人,我不祈望有更多的人能传递,只要身边能一带二就足够了,随着时间推移,这个社会也会变得更和谐。

  做公益,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过去的时光更有意义。空余时间做做公益,可以把点滴空闲积累,而不是成天沉醉在麻将与酒桌,事实告诉我,这么多年的公益生活,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也让我远离牌九,生活过得更充实,不再鏊战到深夜,既维护了家庭的稳定,也让社会认可了我的存在,人生更有价值,生活更有目标。

  社会的进步,让我们越来越感觉到生活的压力,但如果你将工作与做公益有机地结合,你会觉得空闲能做对社会有价值的活,生活才更有意义,不会矛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