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为先 “做”引领 湖南各地认真部署开展“两学一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7:54:00
—分享—

  ■编者按

  4月19日,省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标志着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省390余万名党员中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从今日起,湖南日报特开设“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深入报道全省各地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做、真改的成效,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孙敏坚)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行动起来,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大家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以“学”字为先,“做”字引领,确保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衡阳市建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验收清单和学习教育全程纪实制度,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每名党员。提出三个“五”的主题实践活动:开设“五个课堂”,即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网络课堂、互助课堂和田间课堂,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定“五个日子”, 每月三个日子,党费收缴日、集中学习日和志愿服务日,每年两个日子,党员政治生日和组织生活日,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实施“五项措施”,通过谈心谈话、补课办班、结对帮教、亲情帮教和项目帮教,帮助问题党员注重思想净化,去除思想杂质,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株洲市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立足岗位作贡献”基础上,结合株洲市正在开展的项目建设年、企业帮扶年、基层党建提升年、扶贫攻坚年等活动,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奋力建设新株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党员以党章为纲、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争当项目攻坚先锋、企业帮扶先锋、改革创新先锋、扶贫帮困先锋和服务群众先锋,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益阳市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随机测试机制,根据学习进度随机抽查各支部党员进行知识测试,测试成绩作为检验支部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依据。该市还制定《益阳市党员积分管理办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分类量化标准、分类实施管理、分类考评考核,实现党员管理精细化、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