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我们新开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2 00:59: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5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岳阳县挂职记者 柳丽娜)按省委宣传部安排,我有幸参与第12批湖南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乡镇实践锻炼的机会。当领导通知我,说我是这次去岳阳县挂职的领队时,像中了奖般的高兴,但接着感到的是一种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此前, 毫无思想准备的我,在启动仪式上尝试着代表队员们向领导丢了几句硬话,“扎实实践,切实融入基层融入生活,时刻以在职干部的身份想问题、办事情,真正沉下去、融进去!”凭心而论,说这话时没有一点底气,就好比新组建了一支球队,领队对实战的胜负完全没点把握一样。

  到达岳阳县城的当日,简短的交接仪式后,我们十个人便被乡镇领导们领回各自实践锻炼的乡镇。我挂职的地方是岳阳县新开镇,来接我的是新开镇负责宣传的党委委员,叫付水霞。她像一个大姐姐照顾小妹妹一样的对我好。我只说没热水,她马上安了新的热水器;我说衣服没地方放,第二天,衣柜就出现在房间里;“我们就是姊妹一样,有什么需要都跟我说。”付党委一番话瞬间温暖我的心。

  戴涛,新开镇的大学生村官,也是宣传干事,一个开朗阳光的男孩。他成了我的专职司机,开着自己的车,烧着自己的油。他因为母亲患尿毒症,所以才申请到离家近一点的新开镇来工作,每次我去县城联络工作都于心不忍地叫上他。即便工作忙碌琐碎,但他却充满干劲,丝毫看不出他对生活的不满,笑着面对生活。

  童卫华,新开镇党委、武装部部长,以低调踏实著称,这一周我都是跟着他感受基层的生活。新开镇是一个大镇,有4万人口,原来有36个村,刚刚合并为9个村加1个居委会,事无巨细,大大小小的事数都数不过来。5月17日跟着童党委走进联点村——高垅片,2015年这里被定为新农村示范村。村干部们集合在这里传达周一例会会议精神,防汛、精准扶贫、民调、环境卫生整治……童党委不厌其烦地跟大家做解释工作,有些话虽听不懂,但听得最多的一句是:大家多一点理解,少一点牢骚,深深地体会到领导派的任务下面执行起来的不容易。

  最近不知不觉发生了一个奇怪的变化,和朋友们聊天时我总会用“我们新开镇”这个说辞,朋友们都笑话我“才去多久啊,就我们新开我们新开。”说来也巧,我本是岳阳人,虽没长住过岳阳,但父母住在长沙市新开铺附近,跟“新开”真是很有缘份的。

  虽然到新开镇才短短一周时间,但已经被热情的新开乡亲、真诚可爱的新开伙伴们深深吸引。一杯新开的“川芎茶”拉近了我和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这里的物的距离,开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变形”,变得希望努力成为新开的一分子,变得开始学起了新开话,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为了“我们新开镇”乡镇干部队伍中的一员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