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湖南致41万人受灾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4 14:34:00
—分享—

  中新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连日来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多地受灾。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21日最新透露,目前该省受灾人口达41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

  始于18日的这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湖南株洲、永州、衡阳、邵阳、湘西等地。从18日8时至20日8时,湖南降雨量超过50毫米、100毫米的覆盖面积分别为6.87万、1万平方公里,共有17县118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株洲茶陵县悟田洲站日降雨量最大,达197.5毫米。受此影响,湖南境内江河湖库水位有所上涨,其中湘江一级支流洣水衡东站20日16时水位超警戒线1.36米。

  湖南官方截至20日19时最新统计,在此轮降雨中该省共有衡阳、永州、郴州、邵阳、湘西州、长沙、株洲7市州22县受灾,受灾人口4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千公顷,绝收3.3千公顷;倒房340户957间,严重损房475户1286间。

  面对今年的严峻汛情,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此轮强降雨严密部署,一方面提前调度五强溪、双牌、欧阳海水库继续开闸泄洪,降低水库水位,做好迎洪准备;一方面根据气象预报及降雨情况,加强大型水库的实时调度,于19日晚、20日凌晨先后调度五强溪、双牌水库加大泄洪流量,酒埠江水库开闸泄洪。

  20日上午,在湖南省防办最新组织召开的一次防汛会商会上,出席会议的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指出,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一项中心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目前,湖南各受灾地区相关部门正积极组织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灾民。受灾民众得到妥善安置,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