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以最快速度解除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6 12:27: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5月23日讯(三湘都市报岳阳县挂职记者 柳丽娜)5月19日早上,岳阳县安监局接中石油管道巡线员报险,岳阳县新开镇的卫星村有一处天然气管道附近正在挖水塘,安全隐患重重。镇领导闻讯后非常重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囯家利益,责任重大。”镇长毛红波指示分管安监工作的党委委员童卫华会同各部门立即处理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

  

各级主管部门领导及中石油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勘察了解相关情况。

  5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童卫华党委及安监站王站长一同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同时到现场勘察的还有岳阳县安监局杨副局长、岳阳县发改局龚副局长及中石油相关负责人。因此安全隐患牵涉部门多,他们一同到出险现场协调处理,以便拿出最快速度解除天然气管道安全问题的方案。

  出险现场位于新开镇卫星村岳望高速公路附近,因修高速公路征收填埋了村民一口灌溉水田的水塘,经协商,在离高速公路20米处新挖一囗水塘蓄水灌溉。挖塘过程中,挖到了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的一条天然气管道附近4米,按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相关规定,天然气设施应保持两边各5米的安全距离,如果再挖掘下去,就非常危险,一旦下雨,泥土滑坡导致管道裸露,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但此处牵涉到征地,管道安全又与农业生产相冲突。如果填塘,势必会影响村民们的利益,农作物需要水来灌溉如何解决成了难题!

  

 

 

 

  经多部门现场协商,最后的解决方案是:责令村组立即停止挖塘,待中石油拿出保护方案、做预算并尽快实施以排除安全隐患。中石油公司要派人不定期与县规划局沟通对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努力把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阶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